5 月 1 日,一名被绞断手指的儿童,在怀化铁路公安处吉首东站铁警的帮助下,及时乘上前往长沙的高铁列车接受救治。

  当天下午 4 时 30 分许,怀化铁路公安处吉首东站派出所接到当地高速交警的电话:“ 一名 2 岁儿童左手食指断裂,急需乘坐当天的 G6433 次列车前往长沙湘雅医院进行救治,请求协助。” 接到求助后,吉首东站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车站接洽,并与车站客运部门协调配合工作。

  下午 4 点 40 多分,受伤的孩子及家人在交警护送下赶到吉首东站。情况紧急,车站民警迅速进行对接。此时正处 “ 五一 ” 出行高峰期,旅客进站人数多,为了使受伤儿童顺利进站乘车,车站客运部门特意为伤者开辟绿色乘车通道优先进站,登上了 G6433 次列车。同时民警马上联系列车长,说明伤者情况,希望车上给予特殊照顾,看护好孩子的断指冰冻冷藏盒,并与长沙南站做好交接,让孩子一路绿灯,能够迅速得到救治。列车从吉首东站开出后,民警们悬着的心才松弛下来。

  后经了解, 受伤的男孩姓李,才 2 岁半,湖南花垣县人。当天下午,孩子见他人骑电动自行车出于好奇,将自己的左手食子伸进车轮后被绞断。因当地医院不具备治疗条件,家人便将孩子的断指装进冰冻冷藏盒里,乘高铁前往长沙,联系湘雅医院接受接肢手术。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