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没想到,从双层巴士上看全景长沙,居然让长沙更加网红了,”一位提前尝鲜全景双层巴士的长沙市民惊讶道:“更难以置信的是,这里还有完美的钢琴乐声环绕耳边!”

4月11日,郎朗音乐巴士首次亮相长沙。4月11日,郎朗音乐巴士首次亮相长沙。

  4月10夜,“郎朗音乐巴士”首次来到长沙。次日,一些市民通过媒体抢先体验双层音乐观光巴士。郎朗音乐巴士是全球首台名人主题观光巴士,全球第一台郎朗音乐巴士落地在美国纽约,全球第二台(中国第一台)落地深圳,此次,它来到长沙举办音乐会活动,最终通过纪录片的形式,记录郎朗音乐巴士和长沙城市的融合,并在全网进行传播。

 坐上音乐巴士,可以欣赏全景网红长沙。 坐上音乐巴士,可以欣赏全景网红长沙。

  “郎朗音乐巴士”是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向全球推出的“让世界听·见中国”的文化名片项目,旨在让城市流动风景满载文化气息,让城市精神更加开放包容,向全球传递爱与美好,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让城市展示富有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特征,承载着旅游观光和文化传播的功能,让“郎朗音乐巴士”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一张崭新闪亮的文化名片,成为一座移动的音乐厅;同时,通过“郎朗音乐巴士”使中国的绿色环保公交、文化城市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长沙市民体验郎朗音乐巴士。 长沙市民体验郎朗音乐巴士。

  长沙需要“相信的力量”,城市需要正能量的唤醒,疫情的阴霾需要温暖与微笑来替代。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发起了——手可“摘星”城·我爱长沙笑郎朗音乐巴士公益音乐会。音乐会以“音乐里的中国·长沙”为核心,在移动的郎朗音乐巴士中,用音乐来讲长沙——从田汉讲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从毛主席讲到《浏阳河》、讲湖南民歌、讲弹词、讲花鼓戏、讲非遗、讲说唱、讲音乐里的长沙……让大众通过音乐的视角来重温长沙历史、长沙文化、长沙精神。

 郎朗音乐巴士总策划吴选作先生和青年歌唱家杨粤莎为乘客奏唱。 郎朗音乐巴士总策划吴选作先生和青年歌唱家杨粤莎为乘客奏唱。

  郎朗音乐巴士是2020年在深圳首发以来第一次离开深圳去到另一座城市,郎朗将这次特别的出行送给了长沙人民,郎朗曾说:“长沙是一座感受不到压力的城市,因为长沙人都很乐观,富有创造力”,正是如此,郎朗才对长沙有一种特别的情结,这次音乐会是郎朗邀请长沙的音乐人,让音乐来为网红长沙增添韵味,用音乐来传递城市的爱与美好!

 郎朗音乐巴士“站点”公益宣传。 郎朗音乐巴士“站点”公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