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支付界面。数字人民币支付界面。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林孟霏 李贵彪 刘丽)记者从湖南航空获悉,12月1日起旅客在湖南航空官网上预订机票等服务,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可享更安全、方便、快捷的付款服务。

  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定位于现金类支付凭证(M0)的数字货币,具有支付即计算、低成本、高安全等特性。数字人民币不受网络限制,拥有在无网的状态下依旧可以进行支付的特性。方便了旅客在特定环境下购买机票的需求。

  湖南航空与交通银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已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的用户,可以在支付方式中,选择“数字人民币”下单享受湖南航空各类产品服务,通过数字货币支付的票款,如果发生退款的时候,退款比常规方式更加及时,常规的银行卡退款一般在3个工作日,信用卡在21个工作日,而数字货币的退款是实时到账,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体验。

  目前,湖南航空着力打造具有湖南文化特色和服务特色的“互联网+”精品航空,拥抱互联网前沿技术。交通银行是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六家运营银行之一,在科技、场景和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对于数字人民币的研发、推广有积极作用。本次与交通银行进行数字货币的对接,正是湖南航空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一次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2月1日也是湖南航空迎来昆明—长沙转场运行一周年纪念日,一年来,湖南航空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视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发挥“航空+旅游+互联网”协同优势,已成长为拥有1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超1400名员工,持续保持安全发展、品质发展、特色发展的航空公司。

  未来,湖南航空会在旅客服务方面聚焦差异化服务,提升特色服务能力,在满足用户基础需求的同时,提供超预期的用户体验,寻找更多的互联网消费场景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