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慧泉代表。曹慧泉代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坚定决心。”11月27日,省党代表,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慧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委勉励株洲发愤图强、重振雄风,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是对株洲的巨大鼓舞和莫大鞭策。

  曹慧泉说,株洲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是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国家创新型城市。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株洲必须敢闯敢创敢干。

  曹慧泉说,株洲要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走在前列。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扬长避短,解决好产业链关键环节“卡脖子”和供应链安全问题,把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先进硬质材料三大主导优势产业打造成中国制造的响亮名片。要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走在前列。紧紧抓住从创新成果到产业转化这个关键环节,支持重点企业孵化新的市场主体,发挥主机和龙头企业优势延伸裂变,推动园区孵化器和加速器更紧密对接研发机构,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产业。要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走在前列。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株洲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好城市更新、教育、医疗等问题,使株洲能够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