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廖洁 李长宏 长沙报道

  “省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全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宣传书、动员令。讲的都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事、事关湖南高质量发展关键的事、湖南党员干部群众关注期盼的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鼓舞性、针对性、人民性。”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表示,报告已经为湖南描绘了一幅“芙蓉国里尽朝晖”的宏伟蓝图,也为娄底新一轮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娄底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当好‘施工员’,深入‘作业面’,将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下达‘任务书’,引领全市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邹文辉说。

  邹文辉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于娄底而言,就应当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把实体经济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发挥好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两大主导产业的引擎作用,以建好“五好园区”为平台,抢抓产业调整重大机遇,立足现有优势,推动形成产业集聚、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积极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遏制污染增量,坚持科学治理不断减存量,建设美丽娄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正风肃纪反腐,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干在实处、闯出新路,努力向湖南省委交出娄底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