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人们找不到小人鱼,船边的海浪上跳动着一片白色的泡沫。——《海的女儿》。

  她是海之精灵,也是安徒生笔下美丽、善良的人鱼公主,为心爱之人化作了海上的朵朵泡沫。

  美人鱼运动,梦想照进现实

  40多年前的欧洲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已经将美人鱼传说已经演绎成真,成为一项浮潜运动,吸引了无数目光。

  你知道吗?其实美人鱼的记载最早出现于中国的《山海经》中,晋朝时期的《搜神记》也记载了“鲛人”这一形象。

  这两年来,美人鱼运动逐渐进入中国视野,成为集花样游泳、自由潜、蹼泳、瑜伽于一体的极具美感的新潮项目。

  4年深耕,重识东方之美

  位于湖南长沙的潜羽海洋美人鱼培训中心,是全球首家互联网+美人鱼水上运动的教育培训机构。经过四年的潜心努力,全国教学城市设点已达145处、美人鱼教练300余位,在全国各地举办线下体验活动376场,体验人数超过14000人次,潜羽已经发展成为新兴体育教育行业的一颗新星。

  4年潜心耕耘,潜羽亦不忘初心,先后参加了海南省珊瑚保育工程,参加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森林局、湖南生态环境局及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协会举办的环保公益活动,相继被湖南卫视、广东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旅游天地、浙江新闻等官方媒体报道,全网曝光浏览量超4.5亿。

  潜羽致力于打造民族品牌,聚集一群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彼此支持,互相信任,收获更丰富的人生。用行动书写中国美人鱼教科书,用“美”的力量,让大家享受这项创新运动的魅力,让世界认识东方之美。

  当打之年 助力全民健身热潮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为体育强国建设做贡献。同时,探索湖南“互联网+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推动湖南省文化、体育、旅游三者融合发展。2021年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浪、微博及新浪体育主办,新浪湖南、潜羽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在长沙启动。活动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大咖和微博大V,围绕湖南省文体旅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以“体育赛事+旅游”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启动仪式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得到了得到了人民网、华声在线、红网、湖南经视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在各大网站、新媒体平台首屏首页显示。

国际美人鱼大赛海选评分现场国际美人鱼大赛海选评分现场

  今年的国际美人鱼大赛强者如云,不仅有潜水比赛的专业选手,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美人鱼新秀,更有国家级运动员入驻新手村。经过海选的激烈角逐,百强美人鱼已经产生,大赛突围赛阶段即将开启,百强美人鱼逐梦长沙,共同为海洋环保与公益助力。同时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乘风破浪会有时,潜羽正乘着时代的浪潮向我们走来,在书写东方美人鱼教科书的路上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