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有冷空气

  ★ 今晚至明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明晚至2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

  ★ 气温方面,明天省内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22℃,28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普遍在15~17℃。

  ★ 近日由于冷空气“偃旗息鼓”,雾和霾趁机发展。预计明晨湘西局地仍有雾,此外,27日后省内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长株潭等地有轻到中度霾。

  大雾黄色预警

★ 湖南省气象台11月26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7日早晨岳阳西部、常德东北部、张家界西部、益阳、怀化北部、娄底西部、湘西州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湖南省气象台11月26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7日早晨岳阳西部、常德东北部、张家界西部、益阳、怀化北部、娄底西部、湘西州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20时至27日20时,晴天间多云,27日湘西清晨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7~9℃。 26日20时至27日20时,晴天间多云,27日湘西清晨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7~9℃。
27日20时至28日20时,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北部、娄底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长沙西部、湘潭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5~7℃。27日20时至28日20时,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北部、娄底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长沙西部、湘潭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5~7℃。
28日20时至29日20时,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有分散性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7~9℃。28日20时至29日20时,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有分散性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7~9℃。

  这段时间,干燥是天气主题,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湿补水工作,好天气适合出游,但早晚气温低,出门可以采取多层次的“洋葱式”穿衣法,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穿脱,谨防感冒。

(来源: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