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文艺)近日,沪昆高速东往西1318km处,一辆运载日常百货的货车在行驶途中自燃,41吨货物燃烧殆尽,车辆也严重受损,所幸民警救援及时,无人员伤亡。

  当日6时30分许,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洞口大队接警后,立刻赶至现场处置,并通知消防、路政、施救等部门进行施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厢已被大火吞噬,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设置安全区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示警,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与安全。

  经询了解,驾驶人杨某和同伴两人从揭阳前往怀化送货,由于出发前未检查车况,行至事发路段时,车辆右中轮突然爆胎,车轮钢丝与车辆钢板刮擦,引发车辆明火,但由于火势太大,无法扑灭,驾驶人只能靠边等待救援。

  在民警及各部门的努力下,大火30分钟后被扑灭。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行驶过程中发现异样,要紧急靠边停车检查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