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长沙一名87岁的老人在家中突然呕血,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老人被紧急送往湖南航天医院时已经休克,心率、呼吸不齐,医生检查发现,老人是消化道大出血,当时的出血量评估至少1500毫升以上。

  医生介绍,因为出血量较大,老人很快出现了神志不清、嗜睡、昏迷等症状,入院后,老人被立即送入重症监护室接受严密监测,同时进行补血、补液等生命支持治疗。通过床旁胃镜等相关检查,医生发现,老人的出血主要来自胃肠道。

  原来老人近一个月来因为天气原因导致关节疼痛,吃了一个月左右的止痛药。医生表示短时间内吃过量的消炎药或者止痛药,会对胃黏膜有一种急性的损伤,如果正好损害到黏膜下面的血管,就会造成大量出血。

  因为送医较为及时,老人的出血情况很快被控制住,经过后续治疗,其它症状也得到缓解,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医生表示,在临床接诊过程当中,他们发现有市民会自行购买止痛药服用,而止痛药如何服用是有严格规定的,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避免因服用止痛药而造成其它部位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