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融城C位!它是天生的王者!

  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历史大潮中,各大片区在风起云涌的舞台上,绽放异彩。有一个片区雄踞三市的核心区位,是天生的王者。它就是位于长株潭中心的竹埠港。

  竹埠港,位于湘水之滨,站在长株潭的整体区位来看,竹埠港占据融城C位,是天生的“王者”。纵观长株潭三市,无论是长沙的滨江新城、洋湖新城、株洲的中心广场商圈还是湘潭的十八总-窑湾,无一例外,都是因水而兴。但是没有一个板块能像竹埠港这样,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能同时接受三城发展红利的辐射和带动。

  交通优势:目前国家为了防范地方债务风险,限制地铁建设,除长沙外湖南其它城市暂不具备修建地铁的资格。但是竹埠港片区有长株潭城际过境。目前长株潭城际地铁化运营已经纳入政府的重点工作。“降低乘坐票价、加密发车间距、优化进站方式”将让这条连通三市的城际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准地铁”。荷塘站所在的竹埠港将率先享受“地铁交通”带来的便利,10多分钟可以直达长沙主城区。

  为了促进三市交通一体化,省委、省政府推出“三干两轨”的融城交通规划,而竹埠港凭借优越的区位,拥有一干一轨(一干为芙蓉大道快速路、一轨为长株潭城际)。成为融城政策的最大获益者。

  生态优势:目前,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竹埠港片区紧邻长株潭生态绿心,以东有4A级旅游景区盘龙大观园,被誉为长沙的后花园。以北是备受三市居民青睐的昭山风景区。九华德文化园隔江相望,自身7公里的一线江景更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宝藏。

  产业方面:竹埠港曾是湘潭企业的聚集地,为湘潭经济腾飞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何有效利用竹埠港天然的区位优势,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滨江新城,摆在了省委、省政府,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面前,秉持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和思路,竹埠港开启了“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新征程。也由此拉开了竹埠港由“融城C位”到“融城最强者”的战略转变。

  “蝶变”迎新生!它是融城发展的“最强音”

  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建设具有活力的滨江生态新城,2019年竹埠港新区获批成立。规划范围北至沪昆高速,南至北二环,西临湘江,东至芙蓉大道复线。规划用地范围总面积 8.86平方公里。未来的竹埠港新区以“藤本都市”为核心规划理念,基于“湖湘之芯,绿蔓智城”的规划愿景,致力于打造“生态、智慧、高端、灵动”的现代新型城市,集供应链管理、智能物流、电子商务、会展商贸及应用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新城、长株潭流通产业新枢纽、湘潭北生态环保山水城。

  交通规划好:多元化的交通出行方式是体现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础和后生动能的保障。也是一个片区的形象和名片。基于新区及周边流通经济的快速发展需求和与外围交通优势的链接匹配,未来竹埠港将打造“智轨疏导+常规公交”的公共交通框架。

  而在智轨与常规公交交汇的其中7个节点上,新区还将打造七个交通公园,通过垂直空间组织实现快速公交、小汽车、自行车、城轨、步行的交通换乘,由此实现外畅内密的复合交通。

  生态规划好:在现代社会,城市建设已经完全摒弃了“摊大饼”的搞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已经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

  竹埠港新区以通山达水生态环保为根本,将产业发展体系、城市服务体系、生活休闲体系与自然景观体系有效融合,旨在建立节约、友好、安全智慧的城市格局,打造绿蔓智城。

  新区将打造“双湖融绿蔓、八岸链十园”的绿地开敞空间结构,创造出一个范围更广、体验更丰富的全域最美江岸,使居民300m见绿、500m见园成为现实。

  产业规划好:片区的发展,不但要有便利的交通,宜居的环境,还需要有良好的产业带动。这既是转型升级的初衷,也是未来持续发展的需要。

  竹埠港新区以“围绕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新兴服务业”为芯,以 “生态、智慧、高端、灵动”为魂,构筑以创意创智、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滨江旅游、文化娱乐等新兴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实现“长株潭城区最美江岸、高端商务与高端商住板块、湘潭未来城市新中心、湖南商贸第一区”的华丽蜕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竹埠港新区的规划完全秉持着生态优先、交通便利、产业先进、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展望竹埠港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座“三好新城”跃然纸上!

  新城崛起!它将擎起长株潭高质量发展旗帜

  目前,长株潭都市圈已经纳入国家战略,在十四五规划中,“长株潭都市圈”升级为与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并提的“全国重要增长极”。“湘潭向北”已经成为湘潭融城发展的共识。

  随着“三高四新”战略以及“做大长株潭一核、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理念的推进,竹埠港新区作为“一江两岸”的重要组成板块,以规划引领、配套先行、价值培育、合作共建为整体思路,将湘江、新城、城轨、商贸及绿心有效缝合,展现江、城、山相容互通的大气格局。

  随着竹埠港新区规划展示馆正式开馆,以及重点项目的签约落地,在未来长株潭发展的征程中,竹埠港新区将像一匹“黑马”,以不可比拟的巨大优势,深度引领长株潭未来高质量发展方向,崛起成为一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现代化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