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脱胎焕新生,戒毒成功,成为快递哥,一家人其乐融融,多亏了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我的帮助啊!”安化经开区茶酉社区社会戒毒人员罗某某感慨地说着。

  据悉,罗某某多年前不幸染上毒瘾,便陷入人生的泥潭。吸毒一度导致他记忆力衰退,情绪失控。2019年1月,罗某某被执行社区戒毒。在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约三年的关心帮助下,终于成功戒掉了这一恶习,焕发新生,现在在德邦物流从事快递工作,一家人过得好惬意的。

  为切实帮助社康社戒人员戒除恶习,今年来,安化经开区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社康社戒工作成效凸显。一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按期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时开展尿检,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次,坚决筑牢第一防线;二是进一步开展关怀暖心活动,明确专人与社康社戒人员及家庭经常性的进行交流沟通,嘘寒问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及家庭对他们的关怀与信任;三是进一步开展创业就业服务指导活动,积极引导社康社戒人员进行创业就业,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2021年全区9名社康社戒人员均已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其中蒋某某的“家养土狗”创业活动现在已小有规模,收入可观,罗某某在德邦物流从事快递工作深受公司一致好评。

  (通讯员:刘盈庭、王俏、张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