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湖南和平解放到1956年的7年间,湖南共召开了7次党员代表会议。但因条件不具备,一直没有召开党的代表大会。直到中共八大将要召开,湖南省委才召开了湖南省第一次党代会。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改革逐步深入到各个领域,湖南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1985年召开的湖南省第五次党代会,是改革开放之初湖南最重要的一次党代会。

  2001年,湖南省第八次党代会首次把“工业化”写入全省发展战略,推动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

  2006年,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湖南“富民强省”的目标首次写进了党代会的报告。

  2011年,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对湖南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阔步迈向全面小康社会打下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2016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描绘,是引领“十三五”期间湖南发展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