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赛迪顾问正式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1)》和《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

  时刻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湖南共有6个县(市)和长沙的6个区上榜。

  在赛迪顾问发布的《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1)》中,湖南有6个县(市)上榜,他们分别是湖南省长沙县,排名第9位;浏阳市排名第21位;宁乡市排名第24位;醴陵市排名第49位;邵东市排名第65位;汨罗市排名第95位。

  湖南6个县(市)上榜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1)

  长沙县,第9位

  浏阳市,第21位

  宁乡市,第24位

  醴陵市,第49位

  邵东市,第65位

  汨罗市,第95位

  而在《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中,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岳麓区、芙蓉区、望城区等6个区上榜,分列第43名、第50名、第54名、第61名、第63名、第87名。

  湖南6个区上榜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

  天心区

  雨花区

  开福区

  岳麓区

  芙蓉区

  望城区

  投资竞争力是对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基础设施支撑、关键要素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提高投资竞争力是各地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供给结构、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