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15日电 (付敬懿)长沙望城区大泽片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5日举行,10个重点项目正式动工,望城“一江两岸”区域协调发展开启新篇章,将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建设湘江两岸新客厅。

长沙望城区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项目集中开工。长沙望城区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为“一江两岸”大泽湖片区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包含一个研发平台、一个学校、一个湿地、七条道路。其中,研发中心(一期)为片区重点项目,拟打造为具有世界视野、国际标准的城市地标新名片;湘江学校为片区配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及场所;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定位为“滨水新城生态IP”、“羽翼天堂、超级客厅”。

  “三横四纵”7条道路中,腾飞路、永通大道新建段是横贯东西,拉通大泽湖片区重要交通主动脉;阅江路东临湘江,纵穿南北,是研发中心项目重要配套道路;南塘路以南4条道路以湘江学校为中心,形成路网,是教育资源重点配套路网。

长沙望城区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项目集中开工。长沙望城区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项目集中开工。

  为加快沿江建设、跨江发展,推动形成河东河西比翼齐飞的生动局面,望城将“一江两岸”184.67平方公里范围按城市功能和发展定位分为8个片区,除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外,还有以发展商务总部经济为主的腾飞创新商务总部经济片区,以健康颐养为主的斑马湖健康乐活片区,以文体娱乐为主的月亮岛文旅片区,以及铜官文旅片区、航电书堂片区、丁字中心-何桥片区、双桥片区。八大片区各美其美,丰富了“一江两岸”的血肉,让这座城区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一江两岸”春潮滚滚皆锦绣,“三高四新”战鼓隆隆尽凯歌。在“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的冲锋号角下,参建各方将坚持“四精五有”标准,强化排头兵意识,彰显生力军风采,持续刷新望城建设速度,按照“一年快启动、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的目标,通过建设生态智慧活力的宜居城区,加快构建“一江两岸”协调发展、“一园三区”协同并进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望城“三高四新”战略的主阵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