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概况

  14日晚至15日白天

  降水范围扩大

  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15日晚至17日白天

  自北向南有次降水天气过程

  其中16日湘南局地有大雨

  风力加大到3~4级

  具体预报

  14日20时至15日20时,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南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0~12℃。

  15日20时至16日20时,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南11~13℃,其他地区9~11℃。

  16日20时至17日20时,阴天有小雨,湘中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中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7~9℃。

  温馨提示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夜间气温较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城乡居民注意取暖用火、用气、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