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白关丝瓜”已于10月25日进入休市期。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白关丝瓜”已于10月25日进入休市期。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王义正)近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株洲市白关镇果蔬协会获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白关丝瓜”已于10月25日进入休市期,休市期间出现的所谓“白关丝瓜”均属于冒牌货,来年开市时间将根据具体情况公布。

  “白关丝瓜”是白关镇的特色农产品代表,2020年3月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1年5月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是株洲地区首个获批国家地标双认证的蔬菜品种。

  “休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市场上的假冒农产品会破坏我们的品牌形象。”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果蔬协会会长梁艳告诉红网时刻记者,下次具体上市时间,将根据来年的气候情况和“白关丝瓜”的生长情况来决定。

  红网时刻记者注意到,10月20日,樟树镇辣椒产业协会发布公告:今年7、8、9月的连续反常高温,导致樟树港辣椒树大量死亡。为保证樟树港辣椒品质,樟树镇辣椒产业协会宣布“樟树港辣椒”于10月20日进入休市期。

  此前,樟树镇辣椒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昌熙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保护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是樟树港辣椒选择休市的重要原因。

  相关链接

  天气反常辣椒树大量死亡 樟树港辣椒宣布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