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杨淑华 甘伟萍)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于本月初正式拉开帷幕,而早在10月下旬,备战各方就已吹响了集结号角,11月10日晚8:00,将是“2021双十一”电商购物节的最后一轮博弈,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和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初步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湖南省全行业快递业务处理量峰值将达到4000万件/天,为平常量的2倍左右。

  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从11月1日起至2022年春节,共计92天。湖南苏宁易购物流在本月初订单量呈现阶梯式增长。“11月初,湖南苏宁易购大件家电发货量达4000件,同比增长60%。”湖南苏宁易购物流有限公司大件经营总监胡小书介绍,为了更好地迎接双十一物流高峰,湖南苏宁易购物流从仓储、中转、运输、派送等方面都做了调整。“仓库库存增加到12万,物流车组增加到400组,一线快递配送人员增加到1.5万,整个物流派送能力比平时提高了4倍,确保货物不积压。

  在长沙,申通快递中转仓库本月初快递日均发货量达200万件,同比增长46%;在中通快递,双十一的物流高峰也提前到来,从10月底开始每天发货量超过300万件……湖南省邮管局预计,双十一业务旺季期间,湖南省业务处理总量将达到7亿件,平均日均处理量将达750万件,为平常处理量的2倍左右。超出日常处理量的收寄数据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基于此,以湖省邮政公司、京东、顺丰速运为代表的快递企业已经提前增加了人员、场地、航空运能处理设备,储备了应对业务旺季期间快件处理能力,确保业务旺季快递服务网络平稳运行。

  “因为本次双十一活动跨度的拉长,让我们也有了充分的准备时间,以应对接下来整个旺季的平顺平稳的保障工作。”湖南苏宁易购物流有限公司大件经营总监胡小书说,经过前双十一活动(即11月1日至11月3日第一波双十一活动)的“练兵”,他预计在11月11日,湖南苏宁易购物流的出货量将达到高峰,每天发货量估计到1.2万到1.5万件,是平时发货量的6倍左右。虽然整个发货量大幅增长,但由于双十一活动提前,快递相对较为分散,就目前来说,并没有给物流带来太大压力。

  距离双十一只有1天时间了,你准备下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