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率队赴京拜访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塞内加尔三国驻华大使馆,湖南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叶劲松,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及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湖南省商务厅中非秘书处、西亚非洲处,湖南省委外事办亚非处负责人陪同拜访。

  陈献春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卢旺达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塞内加尔第一参赞阿马杜先后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感谢三国驻华使馆对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情况和成果,诚挚邀请三国驻华使节参加明年非洲使节湖南行活动,希望与非洲各国特别是主宾国深化经贸、友城、文旅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李心球副厅长表示,我厅非常重视与埃塞等三国的合作,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个国家级平台,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

  埃塞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表示,埃塞俄比亚未能来湘参加博览会深感遗憾,埃方非常重视博览会平台,希望后期紧密合作,鼓励更多企业与埃塞开展贸易投资。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对本届博览会成效感到十分满意,卢旺达商品在博览会深受欢迎,希望深化与何报翔副省长在广州达成的共识,在工业园建设、科技和人才培养、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参赞阿马杜表示,湖南在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加工中心等平台机制建设举措让他充满期待,后续希望在农业、矿业和旅游业方面有更多的中塞企业建立合作,取得成果。

  (来源:湖南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