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疫情反复,牵挂着全省人的心,关于疫情的各种谣言也在网上疯传。红网时刻小编整理了相关网传谣言,希望大家能够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转发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1、网传经过长沙县这些地方就变黄码?假的!

  谣言:

  “提醒各位,出行一定要避开黄兴大道与人民东路交汇处。”“经过长沙县东八路、龙华小区、人民路下高速(包括㮾梨收费站)、人民东路与黄兴大道交汇处的华良华天酒店、东方美地等及周边地方,健康码就会变黄码。”25日,网传长沙县部分区域出行会变黄码的消息,引起部分市民的关注和担忧。

  官方辟谣:

  记者向长沙县卫健、疾控部门核实,上述信息为谣言。

  2、“长沙河西是重灾区?”官方:岳麓区没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谣言:

  “河西现在是重灾区!”“有个嫖客是感染者,感染了好多人!”10月25日,关于岳麓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言论在网上疯传。

  官方辟谣:

  岳麓区网信办辟谣,以上言论都是无中生有,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违者将负法律责任。岳麓区没有确诊病例,也没有无症状感染者。

  10月24日,长沙市岳麓区对岳麓街道泽盛社区、阳光社区、湘桥社区、五星村、黄鹤村,桔子洲街道新民路社区、石门楼社区、学堂坡社区、师大社区、橘子洲景区,观沙岭街道渔人码头、潇湘大道(万科小区)、银盆岭大桥、岳北泵站(滨江公司)合围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共完成11.45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完成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基础上,岳麓区把核酸检测范围向全区其他区域扩展,于10月25日启动岳麓区大规模核酸筛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3、网传浏阳出现确诊病例,谣言!

  谣言:

  10月24日,网传“浏阳出现确诊病例”的消息,引起部分市民的关注和担忧。

  官方辟谣:

  经与浏阳市卫健、疾控部门核实,上述信息为谣言。

  4、网传长沙天心区出现一例阳性病例?官方回应来了

  谣言:

  网络传播一则“中南林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发布的通知,其中包括“天心区已经出现一例阳性病例”的信息。

  官方辟谣:

  经向长沙市天心区防疫指挥部核实,此信息为不实信息,天心区此次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网传湘潭市中心医院出现确诊病例?官方回应

  谣言:

  网络关于“湘潭市中心医院一名医生出去旅游回来确诊新冠肺炎”。

  官方辟谣:

  10月21日,湘潭市中心医院回应此为不实传言,并通报了真实情况。

  据通报,该院某医生因外出旅游于2021年10月18日21点判定其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对其所在科室相关人员进行封闭隔离观察。目前已经过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结果。该医生体温正常,身体无其它不适。连日来,全院其他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没有发现阳性病例。

  目前,医院仍正常开诊,且能够确保病人就诊环境的安全,请广大市民放心照常来医院就医,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