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10月24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5日早晨邵阳西部、张家界、怀化、娄底西部、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图源网络,图文无关△图源网络,图文无关

  预计今天(24日),湖南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气温缓慢上升,其中明天早晨湘西、湘北局地有雾;明后天,受高空弱波动影响,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郴州东部出现小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湘西8~10℃,其他地区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湘西、湘北局地有雾;受弱波动影响,26至29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30日湘南有小雨;31日开始,雨区东扩北抬、有一次降水过程,局地中雨。气温方面,29日前后有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波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25日早晨湘西、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西7~9℃,其他地区9~11℃。

  明天08时至26日08时,全省多云,其中邵阳东部、衡阳西部、永州北部局地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湘西8~10℃,其他地区10~12℃。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湘西多云转阴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怀化、益阳南部、邵阳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抓住晴好天气,开展晚稻收割晾晒工作;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局地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