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374992人次全部阴性

  记者从长沙县获悉,截至今天早上6点,该县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374992人次(其中19日185981人,20日757582人,21日431429人),全部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雨花区完成合围区域全员核酸检测16.69万人次全部阴性

  10月21日晚间,长沙市雨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雨花区全力完成合围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为第一时间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雨花区疫情防控机构于10月21日在湘府路、沙湾路、香樟路、洞井路、木莲路、圭塘路合围区,以及友谊路、芙蓉路、韶山路、湘府路合围区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截至21日18时,合围区域内设置核酸检测点54个,出动医护人员392名,完成检测11.08万人次,涉及61个单位和小区,全区共完成检测16.69万人次,涉及142个单位和小区,目前已出筛查结果的均为阴性

  雨花区在完成合围区域核酸检测基础上,立即把核酸检测范围向其他区域扩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传播风险。

  天心区内青园街道合围区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51937人次全部阴性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天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0月21日在辖区内青园街道湘府中路、友谊路、芙蓉南路、韶山南路合围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

  截至10月22日8时,完成检测51937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0月23日对黄花镇、㮾梨街道、黄兴会展区等重点区域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各位居民按照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二、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三、如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进行核酸检测必须间隔24小时。

  四、对拒不接受采样、不按时间间隔要求采样、重复采样等扰乱采样检测秩序的行为,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因气温较低,请做好防寒保温措施,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