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4日讯(通讯员 曹富蓉 刘喜 廖俊 记者 石珊)10月13日晚上7点左右,在湖南耒阳耒水一中段,一名95岁的老人不慎跌落约10米高河堤下,情况十分紧急。经众人合力救援,及时送往医院,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

  罗锦林是第一个发现老人遇险的,当晚七点半,他刚从家里吃完饭出来,准备散散步。“刚从这边经过,就听到旁边隐隐约约有一个老人喊了两口‘师傅、师傅’。这大晚上的,又是地方又比较偏僻,给我吓一跳。”罗锦林说。

  由于天色已暗,事发地点又比较隐蔽,于是罗锦林拨打了110寻求警方帮助。警方到达现场后,紧急联系了消防和120急救中心。经消防部门现场侦察,老人被困地点深约10米,跌落地点坡度较陡,且四周长满荆棘、杂草,并且跌落给老人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头部软组织挫伤,有一个较大的伤口,鲜血直流,情况非常危险。

  消防队员勘察现场后,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消防员先将老人固定在救生绳索上,3名队员在后面搀扶老人慢慢行走,2名队员在前面配合拉绳索。在众人的通力合作下,老人被小心翼翼地拉上河堤。医护人员简单处理后,将老人送往耒阳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救治。整个救援过程约10分钟左右。

  经过医生诊断,老人头部左额软组织挫伤,伤口流血,肋骨骨折。所幸送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老人名叫黎宗义,今年95岁,患有脑部萎缩。当天老人晚饭后外出散步至耒阳市一中路段耒水河边时,在寻找厕所的过程中不慎跌落至河堤下。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