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黄清肺胶囊获津巴布韦注册批文。银黄清肺胶囊获津巴布韦注册批文。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屈金艳 冯轶男)安邦制药收到由津巴布韦药品管理局核准签发的银黄清肺胶囊补充药物注册批准文件,成为湖南省首个在非洲国家注册成功的中成药。

  银黄清肺胶囊是安邦制药的主导产品,主要用于慢阻肺、老慢支相关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先后多次被湖南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列入新冠肺炎、尘肺病、禽流感相关疾病诊疗方案。2021年4月,安邦制药向湖南省湘商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200万元的银黄清肺胶囊,用于支持非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此次银黄清肺胶囊获津巴布韦注册批文,对湖南省与非洲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安邦制药计划在非洲工业区进行本土化的生产落地,让中医药造福非洲人民。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视察银黄清肺胶囊代理商公司Satewave Technologies(Private) Limited,视察期间销售总经理冯晓峰女士向他重点介绍银黄清肺胶囊注册成功的进展以及产品情况,奇温副总统对中医药发展表示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