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期间,网红长沙毫无悬念的继续成为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来长沙旅游的人,想必好好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除了有美食美景,还有火辣辣的太阳。然而,10 月 6 号开始气温突然跳水,给游客们好好上了一堂 “ 长沙气象课 ”。

  10 月 6 日,长沙气温骤降。这对前来长沙旅游的游客产生了什么影响呢?他们是否因此更改旅游计划?7号又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这次降温会让游客们对长沙留下怎样的印象呢?

  吃完烧烤后在宾馆躺了一天,“ 下次来我要吃遍长沙美食 ”

  吴同学在岳阳一所高校就读,他利用国庆假期来到长沙和他的高中同学们相聚。10 月 4 号,他来到长沙的第一顿饭就是冬瓜山的烧烤。“ 我朋友对我说,冬瓜山的烤香肠味道很好,比较正宗。” 第二天,吴同学在曙光 798 球场打了一下午球。“ 去那里打球是因为那里的高手比较多,和他们过过招,哪怕被打败了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打完球后吴同学就回到旅馆里睡觉,可他没想到,这一睡就是一天。

  吴同学说,自己原本计划昨天去爬岳麓山,游橘子洲的,可没想到气温会骤降,他根本没有做好准备。“ 之前对长沙的印象就是热,我在这读书的时候基本到 10 月底都能够穿短袖,没想到这次居然会降温。”

  由于没有带外套,再加上自己的旅游经费不足,吴同学只能在旅馆里躺了一天。“ 感觉和在学校没课时差不多,像换了个不带室友的高级宿舍一样,往床上一躺,眼睛一闭一睁点个外卖,一天就过去了。”

  吴同学表示,这次旅途和天气一样,“ 冰火两重天 ”。“ 之前和朋友相聚了,也打了球,算是彻底舒服了。可由于气温骤降,我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长沙的风景,就不得不踏上回学校的列车,虽然。” 吴同学说,这次降温虽然打乱了他的旅游计划,但也让他对下次的来长之旅更加期待:“ 没想到这次我被老天爷好好上了一课。下次我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再为天气所困扰,游览长沙的风景,吃遍长沙的美食。”

  好心劝告室友遭无视,带着衣服去接站

  胡同学在中南大学读书。他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国庆期间广东室友回家了,今天坐高铁回长沙,没想到长沙降温,胡同学只好带着衣服跑到高铁站接室友。

  胡同学是长沙本地人,他早已习惯了长沙变化多端的天气。“ 长沙的天气怪得很,网友们一般都开玩笑说长沙只有夏冬两季,有的时候第一天是夏天,第二天立马就能体验到冬天的滋味。”

  胡同学说,早在假期开始,他就告诉他室友,建议返校时多带点长袖,以备不时之需;可室友却无视了他的劝告:“ 这都热了小半个月了,不可能会突然降温的啦。”

  7号上午,已经返校的胡同学突然接到了室友的 “ 求救电话 ”。原来,他的室友在上车时只穿了短袖,上车后随手一刷天气预报才发现,长沙的气温早就 “ 翻脸 ” 了,于是赶紧打电话联系胡同学,求他帮忙带件长袖来高铁站 “ 护驾 ”,并表示,今天的晚饭不用胡同学操心了。胡同学开玩笑说道:“ 早跟他说了他不听,现在才知道后悔。这叫什么?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过送一次衣服换来一餐晚饭还是非常值得的,今晚要在餐桌上让他好好长点记性。”

  游客:降温也阻挡不了自己对兴趣的热爱

  随后,潇湘晨报记者来到橘子洲头,发现气温的降低并没有对人流量造成任何影响。到和假期前几日不同的是,穿着长袖衣服的游客明显增多了。

  株洲游客谢先生这次利用国庆假期的最后几天抽空来到长沙,只为与坐落在橘子洲头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合影。

  “ 可能别人喜欢长沙是因为长沙的美食,而我和他们不一样,我特别崇拜毛主席,所以这次特地跑到这里来合影。” 谢先生说,要不是时间不允许,他还想去第一师范参观一下。“ 虽然气温降了,但我对于毛主席的热情却一直高涨。”

  谢先生说,他这次来长沙还有一份意外的收获。随后,他向潇湘晨报记者展现了一张橘子洲观光车乘车票。谢先生说,拿到车票后,他发现正面是一幅精美的景区油画,当即决定将这张车票好好保存,当他看完背面,才发现这不仅仅是一张车票,还是一张面值 80 分的邮票。“ 这张邮票我是舍不得寄出去的,得好好放家里作为纪念品保管下来。”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王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