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高铁长沙南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 16.1 万人。从 9 月 30 日至 10 月 7 日,长沙南站共计发送旅客超 125.2 万人次,同比增长 4%;其中 10 月 1 日发送旅客 20.1 万人,创建站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为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国庆假期长沙南站 “ 打足 ” 运力。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实施 “ 一日一图 ”,即精准分析每天每趟车次的客座率,再针对性地优化运能投放;同时根据 12306 车票候补情况,及时加开了广州、深圳、怀化、邵阳、永州等热门方向的临客列车。

  为做好旅客服务,长沙南站通过广播等多种方式,引导旅客快速进站候车,减少旅客进站排队等候时间;在实名制验证口设置爱心通道,方便重点旅客、开车前 15 分钟到达车站的旅客顺畅通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还围绕安检查危、应急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质量,确保了国庆假期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黎棠 通讯员张韬 王玉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