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4天,湖南天气晴朗,省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游客出行热情较高。

  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截至今日15时,纳入监测的107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07.16万人次,同口径比增加39.26%;实现营业收入105759.03万元,同口径比增加44.94%。65家乡村旅游区国庆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93.57万人次,同口径比增加67.25%。189家文化服务单位国庆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总人数60.28万人次,同口径比增加10.34%。

  从10月1日至4日,我省出游人数逐日上升,各地文旅经营单位也纷纷抓住时机,精心策划了文旅活动。在湘西凤凰古城景区的沱江夜色之中,游客们乘着游船,欣赏特色苗寨风情码头、唯美的翠翠竹排表演、壮阔的黄永玉百米画卷……这是中国首个以苗族文化为故事线的夜游产品“湘见·沱江”沉浸式艺术游船光影秀。在永州市零陵古城,沉浸式剧情《古城奇情》也进行了首演,此外,非遗民俗展演、古城快闪等系列活动不仅古色古香,趣味性也很强。

  不少新景区和小众景区受到游客关注。依托衡山脚下的大型茶园进行开发的衡阳市双全景区,在10月1日开园当天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而在节前正式开放的郴州高椅岭风景区人气十足,不少游客从长沙和广东远道而来“打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省内游客成为主力,占比76.2%,融入了时代创新的特色旅游和新业态旅游成了假日旅游亮点,云冰山、九嶷山、阳明山、舜皇山、勾蓝瑶寨等景点受到广大自驾游客和房车游客的欢迎。

  据悉,10月1日至4日,接待情况居前三的景区依次为衡阳南岳、韶山旅游区、岳阳楼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