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方兴未艾的东南亚数字经济赛道正日趋展现出强大吸引力。9月24日,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首次来到长沙中南大学举行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

  当晚7时,Lazada走进长沙的首场校园招聘于理工科实力强劲的中南大学正式开启。宣讲教室内座无虚席,甚至还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等国的留学生专程赶来参与。

校园招聘会现场 摄影 谢仇校园招聘会现场 摄影 谢仇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旗舰电商平台,这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Lazada针对国内应届高校毕业生举行的大型校园招聘会。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以来,Lazada已先后奔赴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的多所高校举办了多场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吸引了众多高校应届毕业生。

  近年来,湖南抢滩数字经济发展,依托省内高校众多,人才资源丰富的特点,移动互联网产业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数字经济规模突破万亿,“互联网岳麓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引领湖南数字经济潮流。

  同时,湖南与东盟国家的商贸关系也保持了强劲韧性。2020年1月至10月,湖南省对东盟(10国)贸易额653.8亿元,增长35.3%。今年3月31日,湖南还开通了长沙至越南首都河内的首趟东盟国际货运班列。

  据了解,Lazada此次校园招聘面向海内外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毕业的2022届应届毕业生,工作岗位覆盖深圳、广州、北京三个城市,岗位需求涉及产品、UED、测试、前端开发、移动端开发、大数据开发等多种岗位。其中,鉴于东南亚数字经济正迎来飞速发展,Lazada对AI、算法等互联网前沿技术岗位需求尤为旺盛,相关岗位将是今年招聘的重点。

  今年Lazada此次国内校园招聘的负责人如锦介绍,国际化是Lazada最鲜明的品牌标签之一,员工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沙又是深得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城市,Lazada欢迎有志于投身国际互联网、敢想敢拼的年轻人加入。

  Lazada2012年成立于新加坡,2016年起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服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六国市场,且在中国深圳、北京等地先后成立了实力强大的技术研发中心。

  目前,Lazada已拥有超过1.1亿年度活跃消费者,正日益成为东南亚地区数字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