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湖南的高温频上热搜

  湖南的朋友表示要被热“昏古七”了

  在昨日(9月23日)下午的

  全国高温排行榜里

  前10名

  有8个在湖南

  衡南和永兴包揽了前两名

  而今天一早

  湖南多地发布高温预警

  黄色、橙色多达80余条

  湖南的网友们热得坐不住了

  秋分都过了

  为啥还这么热?

  这是湘式火焰山吗?

  小编只能说这位网友真机智。因为接下来的天气是这样的:

  湖南省气象台(24日08时)预计24日至27日湖南以晴到多云为主,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28日湘西北、湘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29日至10月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

  28日前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

  29日至30日高温缓解

  10月1日开始高温再度发展

  湘中以南森林火险及干旱发展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郴州东部、株洲南部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5~27℃。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郴州东部、株洲南部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5~27℃。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晴天到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北部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4~36℃,其他地区37~39℃;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高温继续

  长沙未来10天依旧30+

  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对交通运输、电力供应及公众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近期省内温高雨少,湘中及以南地区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注意防范午后局地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

  国庆假期即将开启

  你的假日行程安排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