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 月 22 日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民俗文化 “ 大戏 ”《魅力湘西》在时隔近两个月后正式恢复演出。图 / 通讯员邓道理9 月 22 日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民俗文化 “ 大戏 ”《魅力湘西》在时隔近两个月后正式恢复演出。图 / 通讯员邓道理
9 月 22 日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民俗文化 “ 大戏 ”《魅力湘西》在时隔近两个月后正式恢复演出。图 / 通讯员吴勇兵9 月 22 日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民俗文化 “ 大戏 ”《魅力湘西》在时隔近两个月后正式恢复演出。图 / 通讯员吴勇兵

  本报长沙讯 9 月 22 日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民俗文化 “ 大戏 ”《魅力湘西》经过主管部门批准,在时隔近两个月后正式恢复演出。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所有观众均需间隔落座、全程佩戴口罩,剧院接待人数不超过观众厅总座位数的 50%。

  “ 稍等一下,我们要先进行消杀。”“ 请戴好口罩。” 在观众进场前,工作人员对每个人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量体温,并进行消毒。为了保证每位观众之间隔着安全距离,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按照每隔一个座位布置一条 “ 安全带 ” 的方式,将观众隔开落座。

  “ 加强健康检测,确保演出安全!” 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恢复演出前,剧院已对全体演职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全员持绿码上岗,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与此同时,大剧院还对演出场地内外区域、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对于观众直接接触的座椅靠背、座位扶手等重点部位,则逐一喷洒消毒液,确保消杀工作彻底、到位。所有观众除了全面实行网络实名制购票、全程佩戴口罩外,观看结束后分批次有序离场。

  记者了解到,22 日晚,恢复演出的《魅力湘西》迎来 500 余名观众。此次复演后,每天暂定演出一场,演出时间为每晚 7 时 30 分,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游客。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李姝 通讯员邓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