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6 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于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开幕,2021 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长沙)公益项目暨北斗创新应用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

  大赛以 “ 互联网 + 北斗 ” 为主题,围绕卫星导航与时空智能重点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旨在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协同,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发展。

  大赛设立交通、农业、石化、信息通信、大众应用等 5 个赛道 8 个赛题,通过邀约行业企业、创新团队自主报名参赛,经过专家指导、应用实践、优化提升后,推荐参加本挑战赛,通过开展项目路演、双创资源渠道对接等形式,促进双创团队和创投机构的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合作,推动北斗在相关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规模应用。

  大赛面向国家重点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北斗规模应用中的瓶颈问题,赛题来源于重点行业与大众消费领域的应用实际,出题单位皆为实体机构,以需求牵引,充分汇聚有关部门、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企业等资源,探索北斗应用领域 “ 揭榜挂帅 ” 与赛马机制。大赛将坚持实景实赛,由出题单位提供选手参赛所需的数据集、开发测试环境等应用场景,确保大赛成果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大赛项目申报时间为 2021 年 9 月 16 日至 10 月 15 日,12 月中旬将举行预赛,决赛预计在 2022 年 2 月底前举行,结果在 2022 年 3 月进行公示。

  大赛将通过开展项目路演、双创资源渠道对接等形式,促进双创团队和创投机构的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合作,推动北斗在相关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规模应用。

  此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国家北斗办应用中心、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陈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