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1 日 -12 日,湖南多所高校迎来大一新生入学报到。各学校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推出暖心之举让新生报到流程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心。

  湖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新生完成报到

  在湖南工业大学,各学院戴着口罩的大学生志愿者迎接了师弟师妹们的到来,协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

  根据相关要求,所以校外车辆及家长等校外人员均不得进入校园。在校门外,女儿已经入校两个小时了,来自四川的李女士迟迟不肯离去,她红着眼圈说:“ 孩子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还是不放心。” 听闻后,该校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笑着对李女介绍学生入学情况,表示师哥师姐会首先带新生报到,在分配钥匙、登记信息之后,再由师哥师姐帮新生在宿舍安顿好。各学院还特设各种迎新服务,请家长只管放心。

  湖南文理学院:爱心大巴接送新生

  9 月 12 日,湖南文理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 8000 余名 2021 级新生。

  据了解,湖南文理学院今年前来报到的学生比去年多了 1000 多人,但整个校园依然井然有序。从当天早上 6 点开始,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值班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就已经上岗。新生进入校园就能看到志愿者服务站,各个学院的志愿者有序上前主动帮助新生开始注册报到流程。此外,学校还在校门口设置了迎新咨询处、迎新接待处、迎新爱心站、爱心大巴车,免费提供饮用水、纸巾、疑难问询、校内行李托运等爱心服务。

  跟往年一样,爱心大巴车承担起了在汽车站、火车站及机场迎接新生安全、便捷到校的重任。新生李同学说:“ 今天亲身体验了一把在网上流传的文理学院爱心大巴车,车子空间很大,几个行李箱都装下了,司机大叔服务很细致,真心感谢学校对新生的关怀!”

  艺术学院新生汪同学的妈妈遵守防疫规定没能进入校园,她叮嘱汪同学用手机多拍几张校园美景传给她。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