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仪式

  在灿烂金秋,丰收季节,湖南人迎来了经济生活中的大喜事,2021"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于9月8日上午在"中国蒸菜之乡"浏阳盛大开幕,“湘味发现、食材寻根”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县市行系列活动也同步启航。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及省直相关厅局领导、长沙市与各市州及浏阳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陈列的高坪农家十大碗、张坊客家十大碗、官渡嗦螺、白沙豆腐……,枚不胜数的湘村美食香飘四溢,让人流连忘返,由"湘味发现、食材寻根"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县市行系列活动协办单位湖南快乐车行展示在现场挂有"味道湖南"标识的6辆房车、手牵"湘味发现、食材寻根"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县市行系列活动的红色方阵,更是引人注目,吸引了现场的浏阳市民争相拍照与合影,在何报翔副省长和与会领导巡展参观期间,停步听取了"湘味发现、食材寻根“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县市行系列活动项目组负责人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系列活动项目组所做的工作,对联合湖南快乐车行合作,结合活动开辟"味道湖南“湘村美食旅游线的合作给予了点赞,希望县市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在现场和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与活动项目组成员合影留念。

  “湘味发现、食材寻根”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县市行系列活动是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湘村美景美食,发现、挖掘富有地方特色的食材与美食及湘村美食文化,传播"味道湖南",推动湘村美食的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引爆湘村旅游与购物为目的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着力从四个方面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整合县域湘村美食,通过湘味发现一一湘村美食分享平台及多渠道,采取电商推广、直播带货、线下网点销售与集采多形式,为湘村美食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推广。

  二是讲好县域湘村美食故事,通过创意宣传,提升湘村美食品牌竞争力,

  三是评选县市最牛村厨、最美村播,选拨人才,加以培训,为县域湘村美食高品质发展和营销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在县域发现和优选湘村旅游点,引进投资合作建设房车补给站,为乡村旅游引流。

  活动结朿后,系列活动项目组在浏阳项目组负责人的引领下,开着房车直奔张坊镇西溪盤石大峡谷,王玻声总经理在现场接待了活动项目组一行,大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王玻声总经理说"湘味发现 食材寻根“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县市行系列活动安排的内容很务实,湘村美食与乡村旅游结合非常好,客家美食很有特色,房车旅游是发展趋势,表示要在房车补给站领域与快乐车行深度合作,并带活动项目组参观了西溪盤石大峡谷,同时,邀请系列活动项目组参加9月下旬在西溪举办的全省秋季乡村旅游节。

  来源:湘味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