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市教育局制定了《长沙市 2021 年秋季培训机构开学工作方案》。《方案》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培训机构可以向属地教育局提出开复课申请。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对属地培训机构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审核。培训机构如存在“ 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 ” 等情形不予批准复课复训。

  培训机构复课前,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做好课程审核备案。根据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备案审核操作指南》,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同步进行备案审核,备案审核通过,向社会公示后方可开学开班。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培训机构复课后严格落实中央 “ 双减 ” 政策:严禁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 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 21:00。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沈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