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月20日)出伏

  宣告今年的伏天正式结束

  长达40天的“三伏”

  终于要跟我们说拜拜了

  这么说,高温要结束了?

  当然不是!

  接下来几天

  太阳要带着秋老虎回来了!

  据长沙气象局消息

  长沙将迎来一段连晴天气

  20日~23日

  晴天间多云

  最高气温将达到36℃左右

  24日~25日

  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26日,多云

  午后有雷阵雨

  据省气象局消息

  19日至22日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

  雨水将逐渐“退场”

  湖南大部地区

  将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

  但局地仍有热对流天气

  高温发展

  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什么样的热才算秋老虎呢?

  “秋老虎”是我国民间对立秋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一般多发生在8、9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气象上统计“秋老虎”的话,一般从出伏(今年出伏是8月20日)或“处暑”节气(8月23日)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5℃以上,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的暑热天气。

  不过真正统计的时候,也会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对于湖南来说,未来几天气温稳中有升,高温发展,加上湿度较高,闷热肯定跑不了,也算得上是只暑气熏蒸的秋老虎了!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26~28℃。

  20日20时至21日20时 

  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26~28℃。

  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27~29℃。

  19日下午16时,湖南省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9日20时至20日20时,长沙、株洲西部、湘潭、衡阳、邵阳北部、常德南部、张家界、益阳南部、郴州北部、永州东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东部将达到35℃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注意防范高温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不利影响。关注午后到傍晚的热对流天气发展,并警惕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温馨提醒

  在“秋老虎”这样的天气里

  人们容易放松对寒凉的警惕性

  白天虽然会有一段高温天气

  但是到了下半夜或凌晨时

  就有可能转凉

  因此

  夜间如若开了空调

  记得定时关闭

  早晚要注意加衣

  防止受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