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湘潭市雨湖区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7月29日,接常德市协查函,我市共有7名人员(雨湖区5名、岳塘区2名),为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长沙市7月29日公布的1例确诊病例、株洲市7月29日公布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上述人员在常德市武陵区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3号船游河。目前曾某已在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涉游船6名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市已第一时间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已追踪曾某密切接触者55人,并对曾某居住及涉及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终末消毒。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