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公告,2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于 7 月 25 日从益阳途径长沙返京,中途有乘坐长沙地铁出行。长沙地铁高度重视相关情况,立即组织排查和强化消杀措施,全力开展地铁运营防疫工作。

  定时消毒,全面覆盖

  持续做好日常性消杀工作。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长沙地铁坚持每日对车站卫生间、售票机、闸机、电梯等关键区域以及全线网车辆的座椅、扶手、拉环、车厢连接处等乘客接触较多部位进行清洁和消毒,车辆未经全面消毒一律不得上线运营;运营期间还利用终点站折返时间,采用喷洒方式对客室内出风口、扶手、座椅等进行再次消毒。同时,全面加强车站空调通风,及时监测运营期间通风情况,确保站厅、站台等公共区域新风量。

  迅速行动,重点排查

  在日常消杀基础上,针对防疫指挥部门流行病学调查中提及的重点车站、重点车辆,长沙地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消杀,对全线网列车空调进风口、新风滤网、混合风滤网进行喷洒消毒。

  做好防护,安全出行

  严格执行进站人员体温测量及安检工作。长沙地铁将继续严格执行进站人员体温检测及口罩佩戴检查,确保所有进站人员按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密切关注乘客身体状况,全线网车站均有设置体温异常留观点,提供自动感应免洗手消毒液,最大程度降低人员交叉感染几率。

  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注意以下事项:

  1、乘坐地铁时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安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队购票、安检或乘车时尽量与旁人保持一定距离;候车、乘车过程中请勿饮食;到达目的地站后抓紧出站,减少站内逗留时间。

  2、主动扫描进站口、屏蔽门或车厢内的“ 乘客防疫登记系统二维码 ”并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确保能精准追溯病毒相关接触者。

  3、从长沙火车南站免安检口直接换乘地铁的乘客,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查验。如出现身体不适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拨打客服热线 0731-86850000。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长沙地铁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服务指引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