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 我们还以为追不回来了,没想到破案效率这么高,太感谢你们啦!”7 月 27 日,一名群众将一面印有 “ 为民排忧,破案神速 ” 的锦旗送到长沙望城公安乌山派出所,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

  近日,乌山派出所将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与公安职能结合起来,坚持 “ 破小案、保民生 ”,仅用 6 小时便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为受害群众追回全部损失 4500 元。

  7 月 25 日 10 时许,乌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易女士报警:“ 喂,110 吗?我家里进贼了…… ” 易女士称,她外出回到家中,发现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柜子里的 4500 元现金被盗,心里非常着急,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通过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很快锁定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贺某平(男,30 岁,衡阳市衡南县人)。民警立即开展抓捕,当日下午 16 时许,民警在高塘岭街道西塘街附近将嫌疑人贺某平抓捕归案。

  经调查,7 月 25 日,犯罪嫌疑人贺某平通过随机选择作案目标,发现易女士家中无人后,便破门而入,盗走其放在卧室里的 4500 元现金。经审讯,贺某平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贺某平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晚上休息时或外出前一定要锁好门窗,建议安装防盗门窗;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一旦发现家中被盗,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满延坤 通讯员覃亚林 唐采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