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炎陵黄桃上市的季节,不少消费者已经翘首以盼。随着炎陵黄桃的 “IP” 走向全国,炎陵黄桃日益成为各大商超、水果企业抢着上市的水果明星。

  “ 炎陵黄桃上市了呀,可以试试口味吗?”7 月 25 日,在长沙沃尔玛雨花亭店,市民惊喜地发现超市水果区多了一片诱人的金黄。

  记者了解到,近日,沃尔玛在 “ 中国优质黄桃之乡 ” 湖南省株洲炎陵县建立源头采购合作,在沃尔玛全渠道抢鲜上市当季炎陵黄桃,上市周期将全程覆盖 4-6 周的赏味期,首批采购量约达 100 吨。这是炎陵黄桃首次通过大型连锁商超同时直达全国 100 多个城市 400 多家实体门店,并在线上渠道 “ 沃尔玛到家 ” 提供 1 小时送货服务,形成线上线下全渠道供应、多场景营销效应。

  炎陵黄桃被列为农业农村部中国特色农产品,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炎陵黄桃如一个身怀绝技却居于山林的 “ 隐者 ”,生长在海拔 300 到 1200 米的森林茂密的湘东边陲,其赏味期只有短短 30 天左右。根据炎陵制定的《炎陵黄桃果实分级标准》,上市阶段合格品要符合果形周正、颜色橙黄、无病斑,单果重在 150 克以上 300 克以下等条件。沃尔玛选取的是单果重在 200-300 克的大果。

  “ 因为采摘时间短,销售压力大,以往我们的黄桃大多在本地销售。今年能销往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心理踏实了很多,也很高兴看到我们亲手种植的好吃水果,能让更多人品尝得到。” 炎陵黄桃种植大户刘迪文说。

  炎陵黄桃在沃尔玛上市首日,炎陵县长、种植大户、网红主播进店直播,炎陵黄桃可网上 “ 一键 ” 购买。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