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河南人民渡过眼前的难关。

  7月24日上午,42岁的浏阳人郭庆伟和朋友们将400箱水以及400箱方便面等应急物资进行了装载。

▲应急物资装车现场▲应急物资装车现场

  42岁的郭庆伟是浏阳一名普通的水电工。近日,他从赴河南参与抢险救援的几名朋友那里得知河南当地的情况后,决定自发筹集救灾物资前往河南支援。

  “我看到那边连基本的做饭都成问题,水、电、燃气都没有,所以我就想送一些物资过去,物资送过去以后我不会马上回来,还会跟那边的救援人员一起参与抢险救援。”郭庆伟说。

  由于个人能力有限,郭庆伟便将自己的想法发布在了微信朋友圈中,消息一经发布,很快引来大家关注,朋友们纷纷联系郭庆伟捐款捐物,帮忙筹划安排,贡献力量。

  “他平时就是一个普通人,这次得知他组织筹集支援河南的物资,非常钦佩他,我们这些朋友收到这个消息之后,都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郭庆伟的朋友表示。

  两天时间,郭庆伟在朋友的帮助下筹集到了400箱水、400箱方便面等应急物资。

  出发前郭庆伟与妻子对话

  郭庆伟:我们现在把货物都装满了,准备出发了,可能要12小时左右,要今天下半夜才能到河南那边。

  郭庆伟妻子:小孩子现在还小,长大后,他知道你曾去参与抗灾救援的事,肯定也会很高兴的,你要注意安全。

  今天下午一点,郭庆伟已驾驶装有应急物资的货车奔赴河南。

▲装载物资的车辆已出发去河南▲装载物资的车辆已出发去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