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益阳讯 7 月 20 日晚上 8 点多,益阳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中队在桃江县城文化路张家码头路段开展夜查行动。当时天气十分闷热,执勤交警挥汗如雨的身影让邹子怡、罗逸豪等附近几名小孩子看在眼里。

  商量后,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从商店了买来矿泉水,为每一位执勤的交警叔叔送上一瓶矿泉水。桃花江小学一年级学生邹子怡说:“ 当时我们看到警察叔叔在那里执勤,一身都湿透了,一定很辛苦,肯定会口渴,所以我们想到为他们送水。” 该校二年级学生罗逸豪表示,警察叔叔一直是他心目中的英雄,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大家的平安,所以要用行动去感谢他们。

  孩子们的这一暖心举动纷纷引来市民的点赞,也让执勤交警欣慰不已。市民江梅说,“ 孩子们的这个举动特别触动我的内心,他们这么小,就懂得去关爱他人,让我深受感动。” 市民吴蓉表示,这几个小朋友很棒,他们是祖国的花朵,要给他们点赞,要把他们这个正能量传递下去。

  “ 高温季节,是诱发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我们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是我们工作的前进动力。” 当晚夜查行动的组织者、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中队中队长卜益军激动地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