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长沙圭塘河项目建设部了解到,位于万家丽路与香樟路交汇处的圭塘河井塘段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建设阶段。

  预计在7月1日,圭塘河井塘海绵示范公园将对市民开放。届时,市民在家门口的公园里,就能享受吃、喝、锻炼、购物于一体的生态综合服务。

  记者现在是在长沙圭塘河井塘段项目施工现场,从我身边可以看到,流淌而过的圭塘河水是特别的清澈,而更有特点的其实是两岸的这些不同的植被,这些不同层次的绿植和区域区分,其实就是生态湿地,可以对圭塘河水质进行自然提“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到最后的扫尾,即将向市民开放。

  圭塘河井塘段项目是长沙首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打造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公园项目。目前,项目主体设施已基本完工,正在对建筑外立面、园林绿化进行最后的扫尾,部分商业体也已开始进驻装修。

  项目部介绍,圭塘河井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集购物、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生态、运动、文化、生活示范区。市民不仅可以沿河两岸散步、也可以乘坐小木船穿梭风情小镇,同时也可以在夜光智慧跑道、以及综合健身馆感受运动的惬意。预计,圭塘河井塘公园将于7月1日正式开园。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