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是湖南省新高考 “ 首考 ”。关于考试安检,6 月 3 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往年一样,今年 6 月 6 日下午开放考场时要进行一次安检演练,主要是让考生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调整好心态,提前适应。

  在高考时,为使安检快速、顺利进行,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 35 分钟开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按规定有序接受安检。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所有考生都必须接受入场安检,拒不配合安检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室,因个人原因延误考试时间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特别要提醒考生,今年高考对直尺、三角板、橡皮等文具的使用标准做出了明确的界定,规定直尺的尺面只能印有长度计量单位标识、无其他数学符号公式等,橡皮要使用无封套的橡皮。考生千万不要携带不符合考试要求的物品进入考室,尤其是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包括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蓝牙耳机、智能手环等各种智能穿戴设备、饰品、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