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5月8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李慧)5月8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主持会议。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26-28日举办,主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大会总体设计为会、展、谈三大块,组织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等4场重大活动、4场专题论坛、多场经贸洽谈及1场配套活动,线下实体展含6大展示内容。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压缩会期,压减会议,开启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

  何报翔表示,博览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较顺利,目前各工作部的方案、各活动方案基本成形,项目开发、客商邀请、宣传推介、云上展览、案例征集等工作全面铺开。他指出,各单位要把下一阶段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一是“聚焦”,重点推进招商招展、项目开发征集和重大活动策划组织等工作。二是“务实”,全面落实筹备工作,全面压实职责任务,确保活动效果更加丰实,三是“创新”,按照“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的要求,在展览展示、新闻宣传、运作模式等方面大胆创新,走出一条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创新发展之路。四是“安全”,牢牢守住办展安全底线,确保政治安全、防疫安全、常规安全等。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外事办等秘书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会议传达了组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前段筹备工作情况通报,并研究部署了下阶段筹备工作。会议还审议了秘书处各部工作方案、有关活动方案,及省内成员单位筹备工作任务交办督办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