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5 月 6 日中午,在长沙县黄花镇,轮椅残友盛文定、黄金两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两人是高位截瘫者,双双只能坐轮椅举行婚礼,参加婚宴的还有一些特殊朋友,30 多位坐轮椅的轮友。盛文定和黄金 2007 年在医院相识,2017 年在公益活动重逢,如今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黄金是长沙县路口镇人,2006 年,因为晚上不小心踩空楼梯,她摔成了高位截瘫。2007 年,因为被车间倒塌的机器设备砸中,长沙县黄花镇的盛文定被诊断为高位截瘫,他俩都进了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就这样,他们相识了。

  2007 年盛文定才 25 岁,过了 25 年正常人生活,之后要与轮椅过度余生,他觉得此生无望。他告诉记者:“ 当时认识了黄金,只觉得是长沙县的老乡,彼此都没有谈恋爱的想法。我们忙着‘埋怨’,心情真的是灰暗,无助。我们相识在灰暗的时光。”

  在医院的时光,盛文定和黄金什么都聊。盛文定说:“ 可能因为黄金 2006 年就住院了,当时我和她只有 2 个月‘同院’时间,分别的时候和她说了以后常联系,交换了联系方式。”

  这一别就是近 10 年,这期间盛文定和黄金也只有几次短暂的社交平台上的交流。2017 年,盛文定又见到了黄金。那是长沙县希望之家组织的春游烧烤活动。等轮友们集合之后,盛文定一眼就看到了黄金,过去多年样子没什么变化。

  谈起重逢,盛文定有点羞涩。他说:“ 那时候没有说彼此单身就一定要在一起,主要是后来参加活动参加多了,相互了解,看着彼此年龄合适,聊得来。在试探中觉得她有情我有意,我们就正式恋爱了。”

  目前,盛文定没有工作,因为是工伤,有基本的生活保障。而黄金目前在做网店生意,两口子也算有经济来源。盛文定告诉记者,两人已经在星沙购置了新房,过不久就会搬过去,过自己的幸福小生活。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