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5 日 15 时 23 分许,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称 : 宜章县民主东路一居民楼有人酒后欲跳楼,情况危急,玉溪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 2 车 14 人赶往现场救援。

  15 时 31 分许,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一名男子在一居民楼 7 楼楼顶欲跳楼轻生,无论怎么劝说都不搭理。在该男子姐姐百般阻拦下,其跳楼行为未能成功,随后男子竟然匍匐在楼沿边缘睡着了。由于该男子酒后意识不清,如不及时营救,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因醉酒跌落楼下。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准备安全绳、安全吊带、挂钩等救援工具,在做好防护措施之后,一名救援人员悄悄接近该男子,翻出顶层护栏首先将救援绳固定在男子腰部,对其进行保护,防止发生意外,随后其他救援人员与民警配合,一起将男子转移至安全区域,事件无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饮酒要适量,切不可拿生命开玩笑。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通讯员邝新任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