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座谈会召开。胡耀邦同志长子、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原中共江西省委书记万绍芬,胡耀邦同志三子胡德华,胡耀邦女儿李恒等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黄欢,九江市政府副市长李小平,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治轩,市委副书记杨龙兴,市领导汪玉贵、余晓芳、众胡集团董事长胡建勇等参加。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主持会议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胡耀邦同志子女以及北京、江西、九江的专家学者就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专家学者专家学者

  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资源特点,科学研判了创建优势、创建路径和主题定位,在景区的功能设置、管理方式、交通线路、景观设计和系统提升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宝贵的意见建议。

  黄欢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对江西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共青城市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景区给予的支持。富华山有着独特的优势,主题定位鲜明。一是要向上争取支持,邀请文旅部领导和相关专家来共青城调研指导;二是要向下自我加压,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文本要尽快修改完善,尽快启动5A级旅游景区的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请相关专家全程跟踪指导。在此也表态,文旅厅必将全力支持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卢治轩市长从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一是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是一件好事,是践行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为民情怀的生动实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休息的地方,体现了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二是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是一件大事,共青城市委市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创建成功。三是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是一件难事,难建设、难批准、难创新,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力争创建目标的尽早实现。

  李小平在讲话中说,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对于讲好耀邦故事,传承共青精神,展示鄱湖文明和发展九江红色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九江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共青城富华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把景区的创建摆在头号首要位置;二是全力以赴加强对上沟通,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三是相信共青城市委市政府会吸收好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升景区质量,达成创建目标。

胡耀邦同志子女胡耀邦同志子女

  胡德平在座谈会中表示: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具有湖色、绿色、富民三点优势,要充分发挥共青城创业史、发展史等红色资源在5A级旅游景区中的教育意义,在景区的建设中要配套茶饮、文体比赛场所等休闲旅游产品,注重景区商业化运作和景区安静静谧环境的打造。

  当天上午,胡耀邦同志长子、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在相关同志在陪同下,一行人前往胡耀邦墓园祭奠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