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水继续刷屏,今(11日)晚至明天为降雨最强时段,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受频繁阴雨影响,15日前湖南大部地区气温维持在较常年偏低的水平,天气湿凉。

  昨天,湖南降水增强,监测显示,全省普遍出现小雨,其中怀化北部、常德南部、衡阳、株洲南部、郴州北部中雨,株洲南部、郴州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北16~18℃,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12~1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至15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今晚至明天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3日至15日,降雨主阵地逐渐南移至湘中以南地区。

  具体来看,今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其中怀化中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长沙东部、岳阳南部局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

  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部、邵阳北部、衡阳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湘西北19~21℃,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15~17℃。

  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部、邵阳北部、湘西州南部、娄底西部,长沙南部、株洲北部、湘潭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4~1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湘中以北累计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加强防范今明两天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以及持续低温阴雨对春播育秧等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