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4 月 5 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铁客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长沙南站统计,截止目前,湖南境内 18 个高铁站已发送 1130034 人,其中长沙南站发送 592489 人,湖南省内高铁枢纽长沙南、衡阳东、怀化南站均超越历年清明假期时段发送峰值。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4 月 5 日,长沙南站再现节前盛况,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站闸机通道及候车室紧张而有序地运行着,车站内呈现繁忙景象。此外,由长沙通往省内各地的车票再次售罄,大批旅客即将踏上归途。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湖南高铁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组织人员进行大客流疏通,加快进站速度、提高旅客出行效率;除此之外,湖南高铁持续加大运力投放,灵活加开旅客列车,清明小长假期间截至目前,共增发增加始发临客 137 次,增加始发运能 110456 人次;图定重联及改大编组 35 趟,增加始发运能 18760 人次,临客高铁列车较往年增开 20%,称得上是 “ 火力全开 ”。

  该举措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旅客反映增开列车这一举措有效减轻了返程压力,为顺利踏上归途提供了定心丸。

  最后,湖南高铁再次提醒旅客,遇假期返程高峰,各位旅客应注意带好口罩,注意疫情防控。同时时刻注意车站停止检票时间及列车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