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除了祭扫,清明小长假还是很多人计划出门踏春的日子。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作为长沙市的生态名片,一直备受广大游客的喜爱,特别是免费开放后,游客接待量比往年同期上升 30%。4 月 3 日 记者从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获悉,为了给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提供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省植物园实行免费开放、提前预约,每日限流 3 万人。

  大家可以提前通过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官方微信,填写相关信息免费预约门票,建议游客朋友在家提前做好预约工作,避免出现来到现场已无预约名额导致无法入园的情况。进园时出示预约二维码(12 岁以下儿童不需要预约,须有监护人陪同方可入园),或者预约后刷身份证才能入园。

  园区停车位有限,请绿色低碳出行。倡导 “1 公里以内步行,3 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 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减少碳排放,降低污染排放,节约能源,提高能效。

  在园区游玩时,请大家文明赏花,做文明游客,不要随意采摘、破坏园内植物。花粉过敏的游客,尽量避免到花粉多的地方。为了您和他人的游园安全,请勿携带宠物、自行车、平衡车、溜溜车等代步助力工具进入园区。

  敲黑板提醒:提前预约门票、有序验码入园。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彭炜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