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00,“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正式开通,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刚刚,长沙城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已公布,各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

  快看看你孩子要上哪所学校吧!

  芙蓉区学区范围

  今日上午,芙蓉区发布2021年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公告。“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网上报名自4月1日上午9时起正式开通,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5日。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由芙蓉区教育局负责,有关学区划分问题以芙蓉区教育局解释为准。

  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芙蓉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

  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学区内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

  行业办子弟小学资产为国有性质,主要招收其举办单位职工子女。

  芙蓉区教育局表示,未划分学区的楼盘需由开发商到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所有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对芙蓉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请咨询芙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84683247。

  天心区学区范围

  今日上午,天心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天心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的公告》,公布了2021年天心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

  公告指出,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天心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

  公告还指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学区内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行业办子弟小学资产为国有性质,主要招收其举办单位职工子女。

  对天心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市民,可拨打天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0731-81830202进行咨询。

  据悉,“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2021年城区网上报名时间4月1日上午9时起开放,到15日结束。家长可根据《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家长须知》及孩子具体情况,及时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

  岳麓区学区范围

  今天,岳麓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岳麓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的公告》,公布了2021年岳麓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

  岳麓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岳麓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

  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学区内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行业办子弟小学资产为国有性质,主要招收其举办单位职工子女。

  岳麓区教育局表示,对该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可致电咨询岳麓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0731-88999272。

  据了解,“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网上报名自4月1日上午9时起正式开通,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开福区学区范围

  为保障广大市民对开福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的知情权,开福区教育局编制了2021年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现予以公告(详见《2021年开福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由开福区教育局负责,有关学区划分问题以开福区教育局解释为准。

  二、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已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开福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本次学区划分及微调部分,经过了实地踏勘、走访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局党组集体研究,报区委区政府、区规范招生入学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

  三、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

  四、学区内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

  五、对开福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请咨询开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0731-82528880。

  六、行业办子弟小学资产为国有性质,主要招收其举办单位职工子女。

  七、“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网上报名自4月1日上午9时起正式开通,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雨花区学区范围

  为保障广大市民对雨花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的知情权,雨花区编制了2021年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由雨花区教育局负责,有关学区划分问题以雨花区教育局解释为准。

  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如有当年8月31日前交房但未划分学区的楼盘需由开发单位到雨花区教育局提出学区划分申请,经区教育局核定其教育配套责任后再进行学区划分或调剂入学。学区划分中所指的楼盘、宿舍等均指住宅性质的房产,非住宅性质房产不作入学依据。

  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学区内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

  对雨花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请咨询雨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0731-85880323。

  长沙高新区学区范围

  今日上午9时起,“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正式开通。孩子入读哪所小学,是家长最关心的事情。今日上午,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长沙高新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的公告》,公布了2021年长沙高新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

  长沙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广大市民对长沙高新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的知情权,该局编制了2021年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

  公告指出,长沙高新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周边生源和交通状况等因素,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每所小学的学区范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个别学区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

  对长沙高新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市民,可拨打长沙高新区教育局教育处电话0731-88096978进行咨询。

  说明:

  小学新生招生严格执行《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长发〔2016〕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27号)等文件要求,由教育局划分学区范围,依据“房户一致”优先原则,明确入学生源排序。严格按照下列五类排序: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第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第二类)、无户无房。严格控制班额容量,按照教育部和省市文件要求,起始年级小学班额控制在45人以内,其他年级不再新增大班额。部分学区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本区学区划分情况最终解释权属长沙高新区教育局。

  如若对住宅所在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可拨打电话咨询,天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为0731-81830202,雨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为0731-85880323,芙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为84683247,高新区教育局教育处电话为0731-88096978,岳麓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为0731-88999272,开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为0731-82528880。